Wednesday, September 23, 2009

电影分享...1

这两天。。我看了两部戏。。。
-Juno
-Love of Siam


Juno(没错的话应该是美国的吧。。)



这部戏内容爆炸性。。言语开放(会被炸到。。)
描述了西方的文化。。。。。。 (看了真的会炸到。。尤其是Juno说的话。。)
juno是一个16岁的女生。疯狂, 另类。。 他跟他的男性朋友发生了关系,并怀孕了!! 戏里就叙述她怀孕的过程。。 她打算把她的孩子交给一个家庭美满的人照顾。 怎知。。在她怀孕末期的时候,男主人(未来孩子的爸爸)竟然要和女主人离婚。。 juno乱了,于是。。她和她爸爸就有了这么一段话。。


juno : 我只是想知道。。。两个人是否能开心地白头到老。。
爸爸 : 我敢说不容易就对了。
听着,我是酱认为,最好找一个爱着你就是因为你是juno的人。。开心,伤心,丑陋, 美丽,帅气什么也好。。总之对的那个人就会觉得你方的屁也事香的,那个人才是我们该与厮守一生的。。


她爸爸说得没错。。爱一个人不就应该酱吗?? 真心与包容。。能够包容她/他的一切。。就很够了。。



Love of Siam(泰国)




Mew和Tong从小是邻居。。 Mew跟她婆婆一起生活。。Tong则在一个管教严格的基督家庭长大。。 Mew总被人家说是sissy boy(娘娘腔)。。Tong看不过眼。。就跟欺负Mew的人大打起来,保护他。 两个人就这样变成了好朋友。。 过后,Tong因为家里发生了某事,要搬到别的地方去。。。。。。 几年后,他们偶然重逢。。来往多了。。渐渐爱上对方。。。 由于Tong妈妈反对,也就把他们硬拆散了。。。 相爱的他们。。。因此十分痛苦垂丧。。
平安夜, Tong帮妈妈布置圣诞树。。


妈妈 : 可以帮我把这个(圣诞树吊饰)挂上去吗??
Tong :这个放这里,好吗?
妈妈 :就随便放吧。。
Tong :这个又如何? 妈?
妈妈 :就放上去吧。。。
Tong :如果把两个都放在一起又如何呢?
妈妈 :就放吧!ok?(没耐性地说)
Tong : 如果我选的你不喜欢。。你又会失望了。。
妈妈 :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就选你觉得最适合,你最喜欢的吧。。。

这段简单的对白深深地渗透我的心里。。 有时候,我们(孩子)选择的东西,往往都会受到父母的反对。。 所以我们会为了配合父母的胃口而做出选择。。最后失去自己。。。

我觉得这两部戏还算是不错。。。
尤其是LOVE OF SIAM...
我非常喜欢这部。。
推荐~~~

接下来。。。很想去看吓到笑~~呵呵。。。
去看看这两部戏吧~~~感受一下。。。^ ^~
(大马好像没做。。。呵呵。。)

2 comments:

  1. 叫你姐借我love of siam!!哈哈!!
    连对话也写下去啊~不错啊你~!哈哈
    可是也是要骂骂你姐的组阿~害我要吞看两部戏!哈哈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