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10, 2011

拜拜记

初七…人日…
我早早就起身和媽媽婆婆一起去拜拜…去增运……
庙就在我家附近…所以就走路去啦~~
媽媽婆婆先去…我過後才去~

到那邊…媽媽填''form''..……*呵XD*
像我們燒的那種金紙醬的…很special~~雖然我不是沒看過~
還要幫親戚寫…光填“form”就花了不少時間…
還有一大堆衣服!~要拿去chop那种红紅的東西的~~
裡面還真多人…七早八早就醬多人來拜拜……
其實是值得慶幸的啦…至少華人還記得要拜神……
拜拜也是一種傳統啊~

填form後…
就去拿紙紮人…sorry…我不知道為什麼要那個東西~就是層序需要咯~~
就排隊等濟公.…………..erm...人??哈哈……就是變成濟公的人…==
幫我們做東東…sorry…我真的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…就是幫我們轉運咯…

我們被安排先chop衣服…
這沒什麼特別…跳…………

然後安排看form…
那個人…erm……隨便啦!!用“人”來省略“變成濟公的人”
那個人用紅色的 ink在form上寫三個勾…還有一個佛字…
再加兩個chop…然後在那個紙扎人上畫一些東西……
然後…就把那個紙紮人在form上面“中”一下……就完了~~

過後…就要点香拜拜……
還是要排很長的隊咯~
我後面的那個安蒂啊…好像怕死人家插她隊醬的wor....
哇…她啊…一直粘著我!!是真的粘的那種咯!一直推一直推…
那邊的工作人員要我退後…我跟她說…他也不退哦!!!
真的不爽……==

到我時…
那個濟公跟我說:“少出夜街……”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*無語*
我不承認咯!!!
對~我最近因為新年出幾天夜街……
但是我平時真的很少出夜街嘛。。。
冤枉啊!!!T T
這個kes真的讓我難忘…又無奈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







我的華文不懂發什麼神經變繁體…很不習慣-完-

1 comment:

  1. coz you bi xiao xin press dao alt+shift+T when you are not in google chrome..

    ReplyDelete